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经开区“经开创城进行时”小程序上线运行

2021-10-22 10:49:4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张家口经开区结合2021年最新创建文明城市标准,推出“经开创城进行时”微信小程序,推动广大干部群众从“袖手看”到“拍手赞”和“动手干”,解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点位存在的问题和身边不文明行为,实现文明城市创建共建、共享,开启“智慧”创城新模式。

小程序包含“随手拍”功能,充分显现点位出现问题则“亮红灯”,整改完毕销号出列后“亮绿灯”,让“督导吹哨,部门报到”的机制。此款程序是集问题发布、点位统筹、问题整改、政策信息于一体的综合性应用程序,具有操作简单、上传速度快、分类功能详细、实时传输等特点。程序启动后,可对创城点位进行实时督导,达到上下联动,部门职责明确优化,对问题及时进行处理。

创城小程序上线运行以来,共发布问题点位26条,已整改8条,其余正在整改中,有力地推动了问题认领和整改速度,促进全域全民全力常态化推进创城工作,营造出文明城市人民创建的浓厚氛围,确保经开区以干净、有序、安全、文明的形象迎接冬奥盛会。(韩文涛、王慧)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