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乡镇(街道)党政正职提升履职能力专题研讨班举办

2021-10-19 17:1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许晓辉、刘春阳)近日,张家口市举办全市乡镇(街道)党政正职提升履职能力专题研讨班,着力提升换届后乡镇(街道)党政正职能力素质,培养一支讲政治、本领强、作风硬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队伍,为决战决胜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贡献力量、打牢基层基础。全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街道办事处)长(主任)443人,分两期进行了集中培训。

培训班围绕全市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聚焦交好两份优异答卷这一主题,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精心设置培训内容、配备师资力量,重点安排了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内容,邀请了全国“两优一先”优秀党务工作者、安徽省寿县正阳关镇党委书记邓祖洋讲授了“如何当好乡镇党委书记”,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主任单学刚讲授了“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置”,浙江省发展和改革研究所区域经济研究室主任杨博野讲授了“特色小镇建设”,补齐知识短板、经验盲区、能力弱项,进一步提升乡镇党政正职推动全市重点工作落实的能力。

据了解,该市采取外请专家授课与本地干部讲课相结合,集中授课与研讨交流相结合,典型发言与撰写体会文章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开展培训。培训中把参训学员分为12个研讨小组,开展2次分组研讨,相互交流经验体会,共商热点难点问题,培训结束时安排10名学员作典型发言,培训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