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尚义县八道沟镇党委全面落实“四个一” 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

2021-09-30 17:3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志强、梁艳花)尚义县八道沟镇党委在高质量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后,着力做深做实换届“后半篇文章”,全面开展“四个一”活动,提升新任村“两委”班子成员履职能力、责任意识,为乡村振兴、农村治理夯实组织基础,让新任村“两委”班子选得出、干得好、走得稳。

上好任职第一课  为回顾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让村“两委”干部在革命精神的影响下更好地为村庄发展而奋力拼搏,在八道沟镇第一党团教育培训基地,党委书记为新当选的村“两委”成员上了履新后的“第一课”,聆听了尚义县红色革命历史,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励村干部进一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开创本村各项事业新局面。镇党委还围绕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安全生产、民政社保、财务管理等方面,集中开展辅导培训,帮助新人村干部尽快进入角色。

迈好履职第一步。为平稳有序地开展工作,村党组织召开换届后民情恳谈会,邀请党员群众代表、离任村干部,深入了解本村生产生活中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认真听取群众的诉求和意见,同时征求党员群众对本村未来发展的期望,为制定谋划本村“五年规划”收集意见。同时,镇党委还组织开展了村干部入户大走访活动,村干部走进村民家,倾听村民心声,核算村民收入,了解村民的家庭情况,坚实地迈出了“履职第一步”。

办好开门第一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支部书记带头认领环境整治、社会服务、民生保障等群众最关心的“关键小事”,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办好“开门一件事”。今年换届后的第一项重点工作就是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镇14个行政村65个自然村分成空心村搬迁、整治提升、村容村貌整治、特色村建设四种整治模式,按照“一图两规划、一策两台账、一户一结算”的原则,分类施策,强力推进,有效改善了农村“脏、乱、差”状况,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赢得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

打响振兴第一仗。为有效地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工作热情,检验村干部任职以来的工作成效,八道沟镇党委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擂台赛。采取现场观摩、述职汇报、成果展示、现场打分等形式,比亮点、学先进,找差距、谋对策,督促激励新一届村班子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全力推进重点、亮点项目建设。

八道沟镇党委通过在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中开展“四个一”活动,激励动员全镇新一届“两委”班子把各项任务在基层一线落地,群众难题在基层一线解决,党员作用在基层一线发挥,让“新官上任”的村干部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过程中,敲响干事创业的“开场锣鼓”,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