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检察机关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擂台赛

2021-09-30 18:1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冯建东)为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励检察机关坚定为民服务、矢志为民奋斗的初心和使命,使正能量更加充沛、主旋律更加高昂, 9月29日,张家口市检察机关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擂台赛(总决赛)。张家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刘庆国、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胡荣、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田锋莅临活动现场。

图为决赛现场。张家口市检察院供图

经过前期三轮激烈的淘汰赛,来自全市检察机关的27支代表中的12名选手进入最终决赛。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主题,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展现了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驻村帮扶、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中形成的经验成果,展示了检察机关党员干警永葆忠诚本色、为民排忧解难、坚守法治理念、维护公平正义的精神风貌。

一个个坚持公平正义、恪尽职守忠诚为民的故事,一件件发生在检察办公、办案中的真实案例,引发与会人员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也让在场的所有干警对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这些身边人身边事讲出了检察干警对法律的信仰和对司法为民的尊崇,感人至深、给人鼓舞、催人奋发。

张家口市检察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坚持把为民排忧解难为出发点,全面践行“司法为民”的理念,立足高标准、严要求、重效果,切实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作为目标,聚焦乡村振兴、冬奥会筹办、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落脚点,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推动张家口检察机关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