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桥西区召开社区创建现场观摩会

2021-09-12 17:52:58 来源:魅力桥西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0日,张家口桥西区创城办组织七个街道、东窑子镇,全区44个社区,到南营坊街道南茶坊社区,召开社区创建现场观摩会,通过实地观摩和召开会议的形式学习交流创城工作经验,引导各社区互查互学,取长补短,推进创城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在水岸丽城小区及小区所在的南茶坊社区,对照测评体系,实地观摩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站、宣传氛围营造,小区环境秩序、设施维护、公共服务、公共安全等创建要素。

为解决居民电动车飞线充电问题,南茶坊社区紧扣测评体系要求,坚持为民创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为文明城市创建着力点,采取公司+物业的市场化运行模式,公司投资,物业管理,居民受益,在水岸丽城小区目前新建小型电动车车棚,并安装智能充电桩,每个车棚可容纳20辆电动车,有效解决了电动车充电问题。水岸丽城小区还在小区内设置了宠物粪便收集箱、宠物厕所,居民文明养犬的素质得到很大提升,遛狗不拴绳,随地便溺等不文明现象越来越少。

一镇七街负责人及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现场观摩会。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