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张家口金融“补给”助力中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2021-08-13 18:34:00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张家口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张家口市积极引导、鼓励各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通过落实惠企政策、强化政银企线上线下对接、开展手拉手银企包联等活动,让中小微企业获得更多的金融支持。

为深化银企对接,市、县两级均建立了常态化政银企对接机制,积极为银企搭建服务平台,主动为企业解难纾困。今年以来,市县共组织召开政银企对接会40次,对接企业514家,解决融资问题涉及金额17.9亿元。为畅通企业融资渠道,张家口市建立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沟通对接,积极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截至目前,服务平台入驻银行业金融机构26家,发布中小微企业信贷产品153条,通过线上对接已为255家企业发放贷款13.63亿元。

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组织下,银行业金融机构与企业开展“手拉手”包联活动,建立了全市16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行级领导、中层干部和全体干部包联企业情况台账,每月报告包联工作情况,定期进行考核评估,切实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解决实际问题。截至6月底,全市各金融机构共包联企业36757家,走访企业8609家,为1909家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涉及金额214.76亿元。

今年以来,全市各金融机构还通过展期、续贷、降低利率、增加授信、投放贷款等措施共支持企业、个体工商户11081家,涉及金额共197.02亿元。(记者刘枫 通讯员赵金钰)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