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七夕”当天能不能领结婚证?

2021-08-13 13:18:31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七夕”,一直是情侣理想中的婚姻登记日。今年“七夕”恰逢周六,不少情侣关心这天能不能领证。记者采访张家口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七夕”不安排加班办理婚姻登记业务,想领证的情侣们不妨另择吉日。

最近一段时间,全市各婚姻登记处不断接到市民能否在“七夕”这天领结婚证的电话咨询。各婚姻登记处给出的回复都是“暂时没有接到周六加班办理婚姻登记的通知”。对此,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受疫情管控影响,省民政厅要求各地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各民政窗口单位要减少集体聚集活动,不在特殊时期加班办理业务。各婚姻登记处要遵循当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采取分时段登记、预约登记等方式,引导群众错峰办理婚姻登记。

另外,在疫情防控期间,到婚姻登记处办理业务的市民,除了按要求戴好口罩、测温、登记、 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外,还要提前一周进行电话预约。(吕慧)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