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段家堡乡油菜花儿香

2021-08-02 16:5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游客在油菜花田拍照。 院玉顺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逢源、院玉顺)垄亩花烂漫,原野遍金黄。进入盛夏,位于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段家堡乡刘家庄村的百亩油菜花竞相绽放,微风掠过,掀起层层金色波浪,飘过阵阵浓郁花香,成为不少游客旅游观光的打卡地。

油菜花种植作为段家堡农业公园项目沿线农业观赏景观带之一的金色农田花海,与辖域内天然景观浑然一体,不仅种植成本低、管理模式简单,可观光和油用,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而且为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农民增收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图为游客在油菜花田拍照。 院玉顺摄

近年来,下花园区段家堡乡依托境内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等旅游资源,突出发展“旅游+”、现代“农业+”,实现一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增强旅游文化内涵,提升乡村旅游整体品质,打造特色旅游品牌,积极探索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的新路子。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