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近八成充电站纳入管理服务平台

2021-08-02 15:24:54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由张家口市能源局组织建设的充电基础设施管理平台运营半年以来,目前累计注册充电设施运营商11家,接入全市范围内充电站283座,占全部充电站的78%,接入充电桩2342个,电动车车主可在微信搜索“张垣e充”小程序进行注册使用。

作为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张家口市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和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出台了财政资金奖补政策,大力推动充电设施建设。目前累计建成充电站363座,充电桩6000余个,基本实现了冬奥核心区、交通枢纽和主干道、重点旅游景区、公共停车场、政企单位五大区域“全覆盖”。为全面提升充电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和服务水平,今年1月,张家口市能源局启动了“张家口市充电基础设施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整合了社会已有充电桩资源,接入了国家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安捷充电等多家运营商,基本具备了充电桩在线监控、状态查询、信息共享、用户APP服务等功能,切实解决了电动车充电难问题。

市能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将分散的充电站进行统一汇总,车主可通过“张垣e充”小程序随时查询附近的充电站位置,了解各充电站充电桩的空闲、使用情况,并可通过一键导航直达目的地, 通过手机二维码进行支付充电,十分便捷。下一步,张家口市将继续推动充电桩建设,将更多的充电站、充电桩纳入充电基础设施管理服务平台,同时不断完善各类服务功能,为用户“绿色出行”提供全方位服务。(记者王宁 通讯员孙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