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半挂车侧翻一人晕倒路边 河北张家口消防紧急救援

2021-07-29 20:0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伟 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7月27日19时22分,河北省张家口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转警称:位于阳原县东井集镇109国道路段,一辆半挂车侧翻在路边,并有烟冒出,由于报警人不确定现场有无人员被困,情况紧急。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阳原县大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12吨泡沫水罐车和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并且第一时间联系120、交警等相关联动单位。

图为救援现场。通讯员霍文帅摄

19时39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勘查发现,现场为一辆装满泥土的半挂车侧翻在国道一侧排水渠内,国道旁标识杆、树木被撞断,半挂车车头严重变形,一人晕倒在驾驶室旁。经检查,晕倒人员尚有轻微呼吸但已失去意识,救援人员随即分成三组,第一组负责疏散国道车辆防止造成交通拥堵,影响120及时到达事故地点;第二组人员不停与晕倒人员说话、试图唤醒其意识,并做好转移工作;第三组负责搜寻是否仍有被困人员。120到达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将晕倒者抬上担架,移交120进行救助。20时04分,在确定无第二被困人员后,救援人员与现场交警、120等有关部门交接完毕收整器材返回。

图为救援现场。通讯员霍文帅摄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