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新建24所普惠制幼儿园

2021-07-14 16:45:01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育费每人每月不超过1000元,餐费每日不超过19元,标准化的园内建设,专业培训的师资队伍,张家口市新建24所普惠制PPP项目幼儿园,将于今年陆续开园,惠及幼儿7650名,缓解适龄幼儿入园难问题。其中4所幼儿园位于经开区。

位于经开区的4所普惠制PPP项目幼儿园分别是盛华东大街幼儿园、朝阳大街幼儿园、长宁街幼儿园和清水河路幼儿园。其中盛华东大街幼儿园园内占地面积6003.78平方米,三层教学楼,共设有大中小12个教学班,每一层根据大中小班不同年龄段的特点,在楼道内设置不同的主题长廊,园内环境均以公办园标准建设。该园白园长介绍,根据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的要求,小班每班招收25人,中班每班招收30人,大班每班招收35人,一共可容纳360名幼儿,现在已经开始招生工作,截至目前已有248名幼儿有入园意向。此外,朝阳大街幼儿园可容纳270名幼儿,长宁街幼儿园可容纳540名幼儿,清水河路幼儿园可容纳270名幼儿。

为了缓解入园难,张家口市加快了普惠制幼儿园的建设。新建的24所普惠制PPP幼儿园,由张家口康景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对教职员工进行统一的招聘和岗前培训,使用自主研发的园本教材。除了4所幼儿园在经开区外,下花园区、张北县、察北管理区、万全区、尚义县、康保县各1所; 涿鹿县、怀安县、赤城县、蔚县、阳原县各2所;沽源县4所。(赵娜、莫志刚)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