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涿鹿:红杏枝头俏 采摘正当时

2021-07-07 16:3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温婧)7月6日,在涿鹿县保岱镇水沟村,第一届红杏采摘节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体验采摘乐趣,乐享田园风光。

图为来采摘红杏的游客。 郭颖晖摄

涿鹿县保岱镇水沟村种植红杏近百亩,产量达50多万斤,是当地食用杏的主产区。独特的地理位置、土壤条件和宜人的气候环境造就了水沟红杏特有的品质。水沟村已有200多年红杏种植历史,到现在,百年以上的老树有十余棵,而且不少老树仍高产,结出的红杏,果大核小,甜酸适中,口感极佳。

据了解,今年的水沟红杏产量最多的单棵杏树可达400多斤,预计总产量达到50万斤。目前水沟红杏已经上市,每斤3-5元不等,颇受市民欢迎。

近年来,保岱镇“两委”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优势特色农产品种植,经过多年的发展,“水沟红杏”已成为本地水果知名品牌。

水沟村支部书记赵爱庭介绍说:“我们举办的第一届红杏采摘节效果挺好,通过朋友圈发布吸引来大量的游客,最近还会有5批游客陆续前来采摘,产品好了就不愁卖。”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