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家口“医养结合”新模式 居民小病不出门即可就医

2021-07-07 16:00:25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家口桥西区南营坊办事处西泽园社区的居民有福气了,于近日正式挂牌的社区医养结合服务中心让他们小病不出门便可就医,防病先于治病。

西泽园社区书记白絮飞介绍,从今年年初,社区开始筹备成立医养结合服务中心,为辖区居民提供中医基础诊疗服务,定期开展义诊和免费养生服务及讲座。挂牌当天,居民丁大妈首批享用了“医养”服务,免费领取了膏药;她说,平常有个头疼脑热得去医院,很不方便,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得到治疗,方便多了;居民赵大爷则免费体验了盲人按摩服务。赵大爷兴奋地表示,以前都是老伴给拔罐子,很不专业,这回中心的专业人士给做治疗,太好了。

将毛巾搭在顾客的脖颈处,盲人技师韩东一边和顾客聊天,一边为顾客义务按摩。这天也是韩东到该中心正式上班的第一天,能够领到底薪过上安稳的生活,韩东特别知足。韩东于2019年毕业于张家口市特教学校,原在北京从事按摩工作,因疫情影响回到张家口市。现在的按摩市场供大于求,想找一份满意的工作很不容易,他几个月没有工作,心里特别着急,在这种情况下,西泽园社区医养结合服务中心为盲人提供了就业岗位,无疑于雪中送炭。医养结合服务中心不仅每月给予他们固定的底薪,还为他们交纳保险,与之前的工作相比更加稳定。在医养结合服务中心里,和他一样的盲人按摩技师还有12名。

白絮飞介绍,服务中心在服务于民的同时,该中心还为盲人提供就业岗位,并与张家口市特教学校达成合作,成为盲人的实习基地,为优秀盲人毕业生提供或推荐就业岗位。(赵娜、周倩)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