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国家第四批药品集采在张家口市落地

2021-07-06 17:22:01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记者从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落地执行的第四批药品集中采购增加了消化道疾病、麻醉、免疫风湿等领域,一次性使用输液器和留置针2种产品的集采也在张家口市落地。

5月1日,落地执行的第四批药品集中采购中,增加了消化道疾病、麻醉、免疫风湿等领域,其中较常用的消化道疾病用药艾司奥美拉唑肠溶片、泮托拉唑钠、枸橼酸莫沙必利片,麻醉用药丙泊酚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免疫风湿用药布洛芬片、洛索洛芬钠片等都在采购名单中。此次国家第四批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共有45个品种90个品规,已采购7.39万片(支、瓶、袋),平均降价52%。加巴喷丁胶囊(0.3克),集采后单粒价格从1.16元下降到0.3元,降幅74.2%;盐酸特比萘芬片(0.125克)单片价格从3.1元下降到0.46元,降幅85.2%。截至目前,集中采购的药品覆盖病种包括高血压、高血脂、乙肝、肿瘤、精神疾病、糖尿病、肺动脉高压、呼吸道疾病、全身感染性疾病、泌尿疾病、消化道疾病、麻醉、免疫风湿等治疗领域。

市医疗保障局继续跟进人工晶体医用耗材联采,去年10月1日起落实京津冀医用耗材(人工晶体类)联合带量采购。全市有市第四医院等14家医疗机构参加,约定报量4844个。组织市第一医院等8家医疗机构高值耗材冠脉支架集中采购分量4058支,于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4月1日,京津冀冠脉扩张球囊类医用耗材带量联动采购实施,全市6家医疗机构积极参加,首年意向采购量达到5992个,预计节约群众医药费用1848万元。6月1日,落实省低值耗材一次性使用输液器和留置针2种产品集采在张家口市落地。

据悉,截至目前,张家口市有373家医疗机构参与集中带量采购,其中公立医院317家,军队医院1家,民营医院22家和医保定点药店33家,在医保配套政策的引导下,更多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连锁药店参与集中采购,提高了患者购药的便捷性。(赵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