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出租车年审合格率达98.6%

2021-07-05 17:58: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张家口市出租车行业2021年审工作正式结束。年审期间,共计2660辆出租车审验合格, 合格率为98.6%,存在车辆外观有破损、计价器出现技术故障等问题的36辆出租车被责令限期整改并参加复审。

为规范出租运营秩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从5月中旬起,张家口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组织开展了出租车行业2021年审工作,对市区2696辆出租车及从业人员进行审验。

据了解,此次年审工作主要对出租车违规经营记录;出租车智能终端系统、顶灯运行情况;车身颜色标识、车辆外观干净整洁情况、车内干净整洁情况、车座套整洁情况;计价器技术状况是否良好;车窗两侧是否张贴由物价部门规定的收费标准,并是否清晰完整;是否审验出租汽车安全技术性能,车辆技术状况是否进行定期检测和技术等级评定等进行审验。

年审过程中,市城客处安排专人、设置专门场所,对出租车车容车貌、运营标识及从业人员服务资质等方面进行审验。特别是对在2020年有违规经营投诉记录经查实未接受处理的车辆,停业培训学习15天,经培训考核合格后再审验;对因特殊情况不能在规定期内参加审验的车辆,由所在服务公司进行审核盖章后向市城客处出具延期审验的书面证明,经调查核实后予以30天延期;对延期无故不参加年审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对未参加年度审验及审验不合格的车辆,先停业整顿,培训考核合格再补审,整顿不合格的不得继续从事出租客运业务,营运手续予以注销并进行公示。(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李亚兵、王亚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