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创业担保贷款带动吸纳就业7万余人

2021-07-03 16:3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柳青、王小磊)6月26日,由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主题为“创业贴息贷款、助力大众创业”的政策宣传日活动在张家口市各县区合作银行网点同步展开。

图为活动现场。

据介绍,自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开展以来,张家口市把创业担保贷款作为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抓手,用足用活相关政策,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促进经济发展和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123笔,扶持创业带动吸纳就业70224人。

去年以来,创业担保贷款对全市就业创业工作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为进一步提升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服务能力,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推进创贷线上办理软件系统开发运用,组织开展创业担保贷款线上办理业务网络培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规范化水平,让更多的小微企业和个人方便快捷地得到资金扶持。

图为活动现场。

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册等,广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加大扶持力度,尤其是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创业的扶持力度和对小微企业的开发、扶持和吸纳就业力度,让个人创业者和小微企业真正享受到国家的政策红利。

凡符合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个人或小微企业,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进行业务申请:

方式1:下载登录张家口人社APP,点击“就业创业”专栏→创业担保贷款申请。

方式2:登录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点击“社保就业网上服务大厅”→“业务办理”→“更多事项”→“创业担保贷款申请”。

方式3:微信关注张家口市就业服务局微信公众号进行申报办理。

责任编辑:柳青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