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加大绿化美化力度增添喜庆氛围

2021-07-01 17:00:0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上百名园艺工人在张家口市文化广场、市民广场等地忙碌着布置大型主题花坛和艺术绿雕,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喜迎冬奥盛会营造了喜庆氛围。

市文化广场,以“长城”“红船”“滑雪”为主要元素的大型主题绿雕建筑映入眼帘,主体结构上红黄色相间的“1921”“2021”“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鲜艳夺目;经开区市民广场,在原有冬奥会倒计时造型基础上,增添了纱幕投影及矩形花柱、玉如意主题雕塑、荷花模纹花坛、叠水浮萍小品、景观灯地面投影等造型功能,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冬奥盛会,提升城市容貌,营造喜庆的氛围,按照市政府安排,由张家口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组织各中心城区筹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喜迎冬奥盛会绿化美化主题活动。活动通过主题花展集中展示与城市空间重点提升两部分对中心城区进行绿化美化。主要在市民广场、文化广场、人民公园等城市核心区,通过室内外集中花卉展陈,分区布置大型主题花坛、艺术绿雕、特色园林花木,组织插花艺术比赛等,集中展示园林花卉艺术及城市园林建设发展成果,并对中心城区城市出入口、迎宾道、公园等重要城市节点区域,通过种植花境、花带及彩叶树木,摆放花坛、花箱、花钵,冬季更换绢花布置等,营造优美的城市空间环境。

目前,各区、各单位集中展示布展及重点提升建设工作已全部完成,6月30日完成开展,主题活动的举办进一步美化了城市容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张家口市打造城市新“亮点”。(记者王松、张伟、王子川)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