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文化服务浸润民心

2021-06-30 18:0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秦晓前、院玉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以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让广大群众受到教育和熏陶,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营造出团结和谐、昂扬向上的社会氛围。

图为模特队表演。

以文化服务到基层,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需求。下花园区是省级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通过建设高标准、宽领域、广覆盖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基本实现了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有效满足了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今年结合疫情防控,开辟了网上文化服务平台,将文化服务搬上“云端”,让群众无障碍感受文化艺术之美。以“文化七进”活动为载体,先后走进社区、乡村、学校、消防队等场所,把舞台搭到百姓家门口,把快乐送到千家万户。年内举办各类演出30余场次。

图为传统文化进乡村。

以文化引领新风尚,提升文化传播效能。整合各类文艺资源,将充满时代气息的文艺节目变身为老百姓家门口的常态演出,通过开展“文化下乡”“进基层”“种文化”等灵活多样的活动方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广大基层群众在富起来的同时,乐起来、美起来。目前,已开展“进基层”“种文化”等主题活动10余场次,发放惠民卡150张,惠民券2925张,惠及4乡2街15个村及社区的群众。

以文化打造靓品牌,打造大众文化新生态。以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通过重点打造“文化花园”“群众文化舞台”等大众文化品牌,为众多有激情有梦想的文艺群众、社团提供展示的机会,吸引文艺爱好者踊跃参与。打造了“晋音妙韵”晋剧团、“老来乐文艺队”“萨克斯风乐队”“丝羽模特队”“秋之韵舞蹈队”“空竹运动协会”等群众文艺社团,成为活跃在花园大地的红色文艺轻骑兵,群众文化焕发勃勃生机。

图为戏曲进社区。

以文化弘扬主旋律,增强文化育人功能。拓展群众文化活动领域,推动全民文化艺术普及。区文化场馆实行“无障碍、零门槛、全免费”开放,并不定期开展公益培训,先后举办了“晋剧培训班”“萨克斯培训班”“模特培训班”“摄影培训班”等,累计培训超过90课时,惠及群众300多人次,在广大群众中间播撒先进文化的种子。社区图书馆、社区文化广场、社区艺术团等文化阵地和活动载体全面上线,搭建了读书日、红色经典诵读、红歌合唱等多个群众才艺展示平台,通过开展“读红书 知党史”校园读书会、“同城共读”朗诵会、“温百年党史 建书香花园”联合签名、唱红歌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有效增强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活动参与度,使群众在自觉参与中思想情感得到熏陶,精神生活得到充实。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