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桥西一社区获评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

2021-06-21 17:24: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张家口桥西区明德南街道元台子社区被评为省第6批“河北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

为强化基层民主法治建设,该社区建立了由社区书记负责的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利用社区法治宣传栏定期刊登与社区居民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规章,为社区居民开设法律辅导课并为社区图书室配置法律图书,通过“小唐说事”平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建立起一支法律服务志愿者队伍,组织社区治安义务巡逻队、法治宣传员、人民调解员等开展相关活动。通过强化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促进了元台子社区班子成员依法决策和民主管理意识,带动了居民自我教育和管理,社会治安得到根本好转,居民遵纪守法、学法用法意识明显增强。(记者赵彩芬 通讯员高阳)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