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检察机关扎实开展教育整顿

2021-06-21 17:24: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检察院负责人,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为民办事、法律监督、服务民营企业、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进行发布。

在为民办事方面,全市检察机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执法为民“大走访”活动,征求意见建议;立足公益诉讼职能,开展了全市保护饮用水安全专项监督;落实信访案件“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制度。目前全市检察机关共发布162项便民利民措施。

在法律监督方面,开展刑事侦查、审判监督,初步核查重点案件31件,已制发相关法律监督文书;开展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审判、执行活动监督,对发现的线索已进行了排查;开展刑事执行监督,对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监督检查,下一步将成立专案组,针对脱管、漏管案件中是否存在司法工作人员违纪违法线索进行研究、核查。

在服务民营企业方面,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张家口市检察机关成立了企业检察服务保障中心,送法进企业,开展涉民营企业执行案件专项监督活动,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在推进乡村振兴方面,制订了《全市检察机关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健全完善了产业帮扶、教育帮扶等措施。目前,市检察院已与京津冀社会公益组织建立了助学联络机制,携手京津冀公益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在崇礼区、万全区成立两家“爱心家园”,为当地65岁以上的孤寡、伤残老人提供伙食保障等服务,解决老人们的后顾之忧。(记者李颖)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