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首个社区老年大学成立

2021-04-27 17:0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27日讯(通讯员屈堃)今天,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城镇街道举行“凤凰街社区老年大学”开班典礼,这标志着下花园区首个社区老年大学正式成立,首期50多名老年学员重返课堂,免费学习、扩充新知识。

今年3月份,凤凰街社区老年大学开始招生。报名一开始,就受到了老年朋友的追捧,50多个名额被一抢而空。“我们每个专业每周上一次课,学员每学期集中授课32学时以上。”社区老年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接受培训的学员将超过200人次。

在这里,老人们不仅可以学习新知识,结交好朋友,还可以强身健体,愉悦心情。党史学习课上,大家踊跃发言表达对党的热爱;合唱课上歌声朗朗;书法课上大家一笔一划,聚精会神;智能手机课上老人们热情饱满,积极学习智能手机;舞蹈课上大家舒展身体,摇曳身姿……

“来到这里就忘了自己的年龄,感觉自己年轻了很多。”今年73岁的常阿姨是一名退休教师,退休后一直忙着照顾孙子,料理家庭事务,生活单一而忙碌。听邻居说新成立的社区老年大学开始招生,常阿姨也“凑热闹”给自己报了一个音乐班,“从来没学过音乐,今天上课才知道,声带发声点不是在喉咙,而是通过胸腔发出来的。”新知识的学习让常阿姨充满新奇。

“下花园真是好,给咱们办了一所家门口儿的老年大学,让我的退休生活丰富多彩,我天天来,天天都可开心!”报上了合唱课的居民王阿姨脸上乐开了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