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沽源举行长篇历史小说《察哈尔部》发行仪式

2021-04-27 16:2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许爱英、祝汉国)近日,张家口沽源县举行长篇历史小说《察哈尔部》发行仪式。

《察哈尔部》一书36万字,作者张瑞明是土生土长的沽源人,他查阅了无数历史资料、通过多次实地走访,历时三年完成。本书以小说的形式,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追溯了一方历史的慷慨悲歌,重现了燕幽大地的山川风貌与风土人情,向读者叙述了发生在1592—1634年蒙古草原上的一段历史。

近年来,沽源县作家协会、诗词协会、历史研究协会等30多个协会相继成立,文学团队蓬勃发展,全县文艺创作者达200多人。《龙兴沽源》《沽源县地名志》《冰雪沽源》等一批作品如雨后春笋般发行,不仅弘扬了历史文化,也提升了沽源的文化软实力以及对外知名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