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京张高铁开通一年张家口市发送旅客232.4万人

2021-01-04 13:10:0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12月30日,京张高铁开通运营一周年。 据统计,一年来张家口市共发送旅客232.4万人,其中,张家口站发送135.6万人,东花园北站发送5.1万人, 怀来站发送24.6万人, 下花园北站发送15.5万人, 宣化北站发送31万人,太子城站发送20.6万人,不仅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需求,也促进沿线区县的经济发展,为区域经济转型发展注入新活力。

京张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北京至兰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2019年12月30日,京张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张家口市全面跨入高铁时代, 并融入首都一小时通勤圈, 实现京张交通一体化。

高铁开通一年以来,铁路部门不断优化运输组织,完善运输方案,实时分析高铁客流情况, 科学调整运力,实施“一日一图”旅客运输组织模式,灵活做好运力投放并及时发布列车信息,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另外, 还推出了网上订餐、自主选座、候补购票、刷脸进站、电子客票等便民举措,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出行的幸福指数。(马明明、李治华)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