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十三五”期间 张家口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1298公里

2020-12-14 10:1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王宁)从张家口市有关部门了解到,“十三五”期间,该市高速公路建设步入高速发展新阶段,太行山高速(京蔚高速东段)、京新高速三期、二秦高速、延崇高速河北段主线等高速公路陆续竣工通车,目前,全市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1298公里。

高速公路在公路网中作为主骨架,承担着重要的通道功能。从2000年宣大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起,张家口市高速公路建设始终走在全省前列。

2018年12月28日,经过两年多的艰辛建设,省扶贫攻坚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保障项目——太行山高速公路通车运营。这意味着张家口市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首次突破1000公里,便捷的高速公路网成为张垣大地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2019年4月23日,京新高速公路三期(胶泥湾至西洋河段)通车,有效缓解了张家口市进京通道交通的压力,同时对于构筑河北省北部地区东出西联交通运输大通道和促进沿线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一天,二秦高速公路张家口段(康保至沽源)正式通车,完善了河北省高速公路网布局,推动了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极大促进了华北、东北、蒙东、辽西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2月,北京2022年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延崇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打通了北京至张家口崇礼太子城赛区便捷通道,实现了延庆赛场至崇礼太子城赛场一个小时转场的目标,为西北部地区的群众进京提供了极大交通便利。

据介绍,作为省交通运输厅“十三五”县县通高速的重要一环,张尚高速公路正在开足马力抓紧建设,通车后,将彻底解决尚义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便捷的高速公路网,成为张家口市打造交通枢纽城市的坚实基础,成为拉动经济腾飞的重要引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