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精准施策提升空气质量

2020-08-27 10:55:09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臭氧是夏季大气污染的隐形杀手, 已成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突出短板。 近期,张家口市邀请生态环境部环科院、 清华大学有关专家“把脉会诊”,进一步厘清张家口市臭氧污染的成因, 为张家口市精准提升空气质量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

夏季臭氧污染是影响张家口市空气质量的关键因素, 受自然环境、气象条件、工业结构以及能源消费的影响,已经成为影响张家口市环境空气质量和优良天数比例的重要因素。 专家认为,开展臭氧污染成因分析和防治对策研究, 对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打赢蓝天保卫战具有重要意义, 是十分必要和及时的。 专家建议张家口市要加强臭氧浓度的监测监控, 探究臭氧形成的深层原因, 同时结合张家口市特殊的地理位置, 加强气象条件对臭氧影响的研究, 依靠科技进行精准治理。 围绕工业企业排放管控、城市面源污染管控、移动源污染管控、 区域性污染管控等方面展开行动, 对治理设施的治理效果进行全面检查。 通过有效有力的措施切实降低臭氧污染浓度峰值,切实减少臭氧污染天数。

今年以来, 为保障臭氧污染防控取得实效, 张家口市围绕工业企业排放管控、城市面源污染管控、移动源污染管控、 区域性污染管控等方面展开行动。 印发了《张家口市2020年臭氧污染防控实施方案》, 针对6月—9月臭氧污染影响达标天数的问题, 进一步强化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的协同控制,及时采取临时性管控措施,努力提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鼓励企业进行设备升级,开展一厂一策,推进源头替代、 过程控制和末端治理的全过程管控,强化生活源中餐饮、加油站、汽修、干洗等行业的治理和巡查力度, 强化对对张家口市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营和管控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同时对各级各部门执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以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切实降低臭氧污染浓度, 确保张家口市空气质量稳定达标。(阴英、郭静娴)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