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市万全区太平湾村扶贫车间助农民家门口脱贫

2020-06-01 09:3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旭东、张晓燕 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近日,在张家口市万全区洗马林镇太平湾村的村办扶贫车间,300多平方米的加工车间宽敞明亮,裁剪机、高速平缝机等40多台设备高速运转。

“我岁数大了,没法外出打工。”在车间上班的村民宋桂连说,“现在好了,在扶贫车间找到工作后,打工、务农、照顾家里老人都不耽误。”太平湾村扶贫车间一共有职工7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2人,生产工人日均收入110元。

近年来,万全区借助中铁建帮扶的契机,积极与其进行产业扶贫对接,针对中铁建下属企业多、劳保用品需求量大的特点,在太平湾村建成加工扶贫车间,车间生产的全部产品由中铁建收购,销路有保障。扶贫车间按照“主车间承包+分户代工”方式运营,技术要求较高的产品在主车间统一生产,技术要求较低的产品由贫困户在家生产、计件取酬。3月下旬至今,已制作防火旗5000面、防火服500多套,预计能带动200名贫困人口就业增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