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北围绕聚焦剩余贫困人口全力攻坚 建立科级干部包联贫困户机制

2020-06-01 09:3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英军、刘德科 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今年以来,张北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围绕聚焦剩余贫困人口全力攻坚,确保剩余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

确保剩余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是张北县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剩余未脱贫的920户1701人,张北县建立科级领导和县处级领导包联制,分析致贫原因,解决存在问题。

建立科级干部包联贫困户机制,抓实抓细“一户一策”帮扶措施落实。该县在原有“一包五”的基础上,增加科级以上干部进行结对帮扶,做到一户一档、一户一策。另外,建立处级干部包联重点村机制,对剩余贫困人口10人以上的47个重点村,全部由县处级领导包联,着力聚焦脱贫突出问题,做到重点工作经常联系、日常工作定期联系、紧急工作随时联系。

张北县把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培强绿色产业和稳定就业两大体系,打造可持续的致富增收路径。

培强绿色产业体系,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引领、群众参与”的思路,大力发展光伏、农牧、旅游、生态四大脱贫产业,实现了产业精准全覆盖、稳定增收可持续的目标,达到了“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的目的。目前,全县181座光伏扶贫电站全部实现并网发电,总规模达到61.54万千瓦,年收益1.6亿元以上,覆盖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

培强稳定就业体系,大力实施就业扶贫工程。将促进就业作为致富增收、激发内生动力的重要举措,采取小额贷款促创业、劳务输出稳就业、公益岗位带就业相结合的方式,着力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问题。截至目前,已为18个乡镇1213户建档立卡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4081.75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