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人口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2020-05-20 17:1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玉顺、岳红宇、杨乐田)自今年2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及时安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目前取得阶段性成效。

人口普查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为推动这项工作顺利开展,下花园区成立了由统计、公安、卫健等21个部门组成的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明确相关单位的职责分工,不定期召开小组会议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

4月中旬各乡街普查机构组建完成,5月中旬完成所有村级普查小组组建完成,实现了组织、人员及经费“三落实”。同时,还公开向社会招聘专职普查指导员8名,已到岗接受培训。另外,各成员单位加强沟通协作,密切配合,区统计局切实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并督促和指导乡街做好普查工作。

目前正着力推进综合试点工作,查漏补缺,完善方案,进行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培训,切实做到规范普查、高效普查、精准普查、依法普查,确保人口普查数据质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