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崇礼刷见草沟村开办食用菌培训班

2020-05-20 11:00:40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5日上午,崇礼区西湾子镇刷见草沟村举行食用菌培训班开班仪式。崇礼区人社局相关领导、刷见草沟村村“两委”、市林草局驻刷见草沟村工作组、技术专家、食用菌种植户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区人社局相关领导就专业技术培训政策、近期应聘就业岗位向大家做了讲解说明,并预祝顺利开班;技术专家对培训时间、内容及要求等做了具体部署;村主任和驻村第一书记就培训的意义、背景及重要性等再次重点阐述。

据了解,此次食用菌技术培训将持续三个月,技术专家每晚为食用菌种植户进行一小时培训,力争做到第二天的工作,前一天培训。培训内容涉及食用菌种植技术的理论知识及操作技能等。培训结束后,还将对种植户的实践能力及理论知识掌握程度进行综合评比。该村食用菌种植户高兴地说:“这回专家能手把手地教我们,让我们掌握食用菌种植这项技术的综合技能,种好了,销售也不用我们操心,简直太好了!”

据悉,为做好稳就业和脱贫攻坚工作,该村驻村工作组和村委会经过商讨,一致认为发展特色农业才是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根本出路。在崇礼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依托当地资源禀赋和地理区位优势,今年4月15日,该村村委会与惠家农业开发公司正式签订了发展食用菌种植协议,打破了该村没有产业的格局。惠家农业公司的食用菌种植将采用“惠家公司+建档立卡户”运行模式,实行包原材料、包技术、包销售的“三包”思路,有效降低了建档立卡户的种植风险。目前,全村55户建档立卡户中有50户参与到其中,产业覆盖率达91%。为支持贫困户发展种植业,该村驻村工作组还主动联系中国农业银行崇礼支行,为贫困户上门集中办理小额贷款手续。(赵彩芬、师占君)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