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下花园区:多措并举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2020-04-23 17:55:2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下花园区在巩固抗疫成果基础上,不断完善城市管理机制,持续加大财政投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多措并举打造干净、健康、安全、文明的城乡环境。

为营造全民参与爱国卫生的良好氛围,该区在公共场所设立健康教育宣传栏、禁烟标志等,安排流动宣传车在城区主要路段进行传染病防控知识、个人防护指南播报,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同时,狠抓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环卫工人每日对城区19座公厕,垃圾桶、果皮箱等环卫设施全面喷洒消毒,确保环境卫生无死角,全覆盖。采取环境治理与药物灭杀相结合的防治策略,通过季节性杀灭与经常性消杀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病媒生物防治。截至目前,采购灭鼠器材400多个、灭鼠药物0.5吨,重点加强垃圾场、公园、农贸市场、公共厕所、居民小区等场所的投药力度,灭鼠区域共计70.96万平方米,保证全区投药后的病媒生物密度为1%,达到国控标准。(通讯员尹辉、傅雅鑫、梁卫娜)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