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部分纳税人可申请个税退税

2020-04-23 17:53:4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税务部门公告,根据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拓展纳税人网上办税事项,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自4月10日起,为本省纳税人开通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手机个人所得税APP、网页端等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远程办税渠道。记者通过手机APP等渠道进行实际体验,部分纳税人可以进行个税退税申请。

在申报退税流程中,首要条件是2019年度已经纳过税,且应纳税额已经预收预缴的税款金额。操作中,如选择手机退税,要下载个人所得税APP,注册账号,登陆账号,在个人中心完善个人信息。其次,查询2019年度的纳税明细。在首页的“收入纳税明细查询”一栏中查询,里面有个人2019年度和每个月的收入金额和已申报税额。再次,在办税界面-税费申报-综合所得汇算申报处进行申报。软件默认的是简易申报,系统已经自动计算出退税金额。如果需要调整申报数额,可以切换到“标准申报”进行办理。确认提交后就可以申请退税。最后,等待审核,可在服务界面-申报信息查询中,点击“申报查询”查看退税的进度。

据了解,2018年国家进行了个人所得税改革,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年度综合计税制度,改变了过去按月计算个人所得税的方式。而且国家将工资薪金所得、劳务费收入、稿酬收入和特许权使用费收入合并作为居民综合收入,以此为基础全年综合计算个人所得税。每一年的3月1日至6月30日,个人所得税开始办理上一年度个人所得税的汇算清缴业务。这是伴随个人所得税制度改革而制定的新规定。

而不用申报汇算清缴的情况有三种,主要是:纳税人需要补税但综合所得年收入不超过12万元的;纳税人年度汇算需补税金额不超过400元的;纳税人已预缴税额与年度应纳税额一致或不申请年度汇算退税的。一般来说,年收入高于12万元,需要申请退税或者补交税额超过400元,才需要进行申报。

税务部门表示,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为便于纳税人高效便捷、错峰有序完成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税务机关已通知各扣缴单位和纳税人分批分期办理年度汇算的时间,纳税人尽可能按照通知的时间段办理,税务机关将优先处理约定时间段的退税申请。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建议纳税人尽可能通过网络办理年度汇算,如确有需要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的,可提前与主管税务机关预约后上门办理。(记者郑媛媛)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