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野生动物救护站放飞6只获救野鸟

2020-04-22 17:51:40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蓑羽鹤展翅飞翔。

近日,张家口市野生动物救护站成功放飞2只蓑羽鹤、1只大天鹅及3只赤麻鸭。蓑羽鹤为候鸟,大型涉禽,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2019年7月2日,两只翅膀轻微受伤的蓑羽鹤由涿鹿县森林公安局救助;大天鹅为候鸟,体型高大,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2019年11月2日,尾部受伤的大天鹅由张家口市森林公安局宣化分局救助;赤麻鸭为候鸟,体型较大,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2018年5月25日,3只赤麻鸭幼鸟由张北县森林公安局救助。

6只候鸟被移送至市野生动物救护站后,工作人员按照各自的生活习性,从生活环境到饲料配制,努力创造野生动物最佳生存条件。经过精心救治和饲养,2只蓑羽鹤及1只大天鹅伤病痊愈,3只幼鸟赤麻鸭长成成鸟,符合放飞条件。当日,救助站工作人员打开鸟舍,这些候鸟迫不及待地展翅高飞,翱翔天空。(赵彩芬、陈秀娟、刘辉)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