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区建好小厕所 改善大民生

2020-04-08 17:46:48 来源:魅力桥西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公厕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的尺子。为助力创城,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区继续全面推进“厕所革命”,打造了一批高颜值、干净舒适的公共厕所,它们秀外慧中,一厕一景,处处渗透着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理念。

不管是青砖绿瓦的仿古风,还是充满设计感的现代简约风,漫步桥西,一个个大变样后的公厕让人眼前一亮,它们除了外观漂亮,内部还非常干净舒适。近年来,桥西区不断推出公厕改造计划,一大批公厕按标准进行升级改造,“厕所革命”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智慧公厕 硬件设施提档升级

抓好“厕所革命”三年提升行动,桥西区按照《张家口市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实施意见》,不断提升完善城市配套设施。

截止目前,桥西区在各主要路段投资约1500万元新建高标准公厕17座,投资约3500万元改造提升64个既有厕所,并新建改造41座农村厕所,不断满足居民的用厕需要。共计建设完成城区老旧水厕的升级改造,使其由三类公厕升级为二类及以上公厕70座,超额完成目标任务6座。

这些升级改造后的公厕在保证厕所基本功能的基础上,更加突出人性化,凸显智能化,在具备改造条件的公厕设置公共休息间、方便大家如厕的免费智能感应出纸机、方便群众的手机快速充电桩、和可以显示如厕数据方便大家如厕及管理员及时保洁的智能公厕电子显示屏;部分改造公厕安装智能除臭系统,应用氨氮检测器和人体探测传感器,智能启动通风换气系统消除异味;安装智能节电装置、智能节水装置、太阳能发电装置等等,使公厕完善功能的同时兼顾科技创新和绿色环保理念,在使用中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完善管理 水厕服务不断提升

为给市民提供更为整洁、舒适、便捷的如厕环境,桥西区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继续加强全区公厕管理力度。

一、卫生保洁。对桥西主城区436座庭院旱厕、106座水厕及东窑子镇农村97座旱厕、8座水厕的清掏清运和保洁疏通工作。对水冲式公厕实行定人、定岗、定责保洁制度,严格落实《水厕管理“六净、六无、三好”标准》,切实做到每日三次定时保洁与随机保洁相结合,并通过每月定期岗位培训和例会提升公厕管理员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意识。

二、管理维护。组织专人及时对破损、毁坏的公厕设施设备进行更新和维修,确保水厕设施正常使用;严格落实水厕开放时间,我区主城区水厕全部24小时开放,全面保障市民如厕需要。

三、监督检查。创新公厕检查考评机制,完善公厕监督检查制度,根据每月检查考评结果,决定公厕管理员当月奖金发放情况,并公开服务承诺和监督电话广泛接受市民监督,不断激励公厕服务管理人员提高作业质量和服务水平。

四、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发挥创城、创卫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的积极作用,创城、创卫期间做到全覆盖、无差别检查维护管理,强化公厕日常保洁、维修维护与监督检查,公厕管理员和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做到无公休无假日全天候保障创城、创卫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城区文明形象

为了创城和完善公厕功能,截止目前共计安装创城创卫宣传标语牌200余平米、公厕“六净六无三好”制度宣传牌50余块、及其它各种厕内外标识提示牌800余块、其中方便大家就近找到公厕的路边公厕指示牌就安装200余块;还在公厕内积极做好病媒防治工作,发放杀菌灭蝇灯50个、灭鼠设备及鼠药100套和其它日常消杀用品。

从数量的增加到质量的升华,公厕建设和改造是完善城市功能,优化人居环境、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方面,今年桥西区将继续加大建设力度,计划完成主城区新建15座公厕、改造升级25座公厕,让公厕更加标准化、人性化、智能化,为群众提供更舒适的生活配套服务,实现桥西区文明的提档升级。

来源:魅力桥西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