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赤城县第21次为北京集中输水

2020-04-08 14:1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王满龙)今天上午,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云州水库再次提闸为北京放水。此次计划输水1500万立方米,历时53天,这是云州水库第21次为北京集中输水。

图为赤城县云州水库开闸放水场景。  通讯员王满龙摄

赤城县是首都北京重要的饮用水源地,境内黑、白、红三条河流全部汇入北京密云水库,占密云水库来水量的53%。为确保水源供给,近年来,赤城县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进行植树造林、防风治沙、退耕还林、舍饲禁牧、小流域治理等生态保护和水源建设工程,关停限进污染性企业,切实保障北京饮用水安全。

立足“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定位,积极探索创新造林模式。近两年来,完成造林56万亩,全县有林地面积459.2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3.87%;草场面积484万亩,林草覆盖率83.11%。

图为赤城县云州水库开闸放水场景。  通讯员王满龙摄

2019年,赤城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69,二级以上优良天数329天,PM2.5平均浓度19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连续多年保持北京周边最优。

同时,加大水源保护和管护力度,2019年全县聘用生态护林员2619名,保洁员、河湖巡查员1.28万人。通过采取这些措施,入京水质一直保持国家Ⅱ类饮用水标准。

据赤城县水务局局长冯俊介绍,近年来,赤城县干旱少雨,导致河道径流大幅减少,但对北京的输水量并没有减少。自2004年开始,云州水库每年都集中为北京输水,累计输水2.83亿多立方米,对北京的水资源补给起到了重要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