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三方面着力增强民营经济发展活力

2020-04-01 10:57:43 来源:张家口晚报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工信局获悉,今年河北张家口市将从推动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不断强化服务平台建设三方面着力,切实增强民营经济发展活力。

近年来,张家口市不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形成一整套系列化、规范化的政策扶持体系,民营经济发展活力不断增强。2019年张家口市民营经济完成增加值922.4亿元,同比增长8.4%,占GDP比重达到59.5%,张家口市民营企业实现税收166.7亿元,同比增长14.7%。

今年,张家口市将发挥区域比较优势,强化县域经济支撑,支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通过狠抓“9+2”举措落实,加快培育一批产业链优势企业,提高产品本地化配套率,积极发展块状式经济,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产业生态。重点推动张北大数据、张北新能源、怀安汽车、怀来葡萄酒等4个省重点支持的产业集群发展,推动宣化装备制造、阳原皮毛、察北乳制品等20个市重点支持的产业集群提质扩模。

以传统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培育重点,积极引导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培育一批发展战略专业化、管理及生产精细化、产品或服务特色化、技术或经营模式新颖化,在细分行业内技术领先、产品质量优、市场份额高、发展前景好的中小企业。力争培育入库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家,达到省级示范标准2家。

同时,加快建设技术水平高、服务能力强、辐射带动作用大的综合公共服务平台和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强化对现有基地和平台监测考核力度,为张家口市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力争培育市级小微企业双创基地2-3家,争创省级示范基地1家;培育市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2-3家,争创省级示范平台1家。(王大庆、冯强)

来源:张家口晚报社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