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将开展污染源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20-04-01 10:56:2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安排部署,近日河北张家口市将开展污染源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对涉气、涉水、土壤、固体废物、“散乱污”企业五类污染源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全面实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巩固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成果,确保张家口市生态环境质量稳定达标。

据悉,涉气污染源主要包括涉气工业企业污染、燃煤锅炉、餐饮油烟、柴油货车、建筑施工工地、露天矿山扬尘等污染源。涉水污染源包括涉水工业企业污染、工业园区和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农村生活污水、畜禽养殖和水产养殖污染源等。土壤污染源主要包括土壤污染重点监管企业、污染地块风险管控与治理修复、涉镉等重金属行业企业等。固体废物污染源主要包括生活垃圾,医疗卫生机构医疗产生的具有直接或间接感染性、毒性以及其他危险性的废物。“散乱污”企业污染源主要包括不符合产业政策,污染大气、水、土壤环境,不能稳定达标排放或不具备治理价值的污染企业。

据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张家口市制定了《张家口市污染源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下一步将组织张家口市各级网格化环境监管力量,按照统一的排查标准和治理原则进行全面排查整治。进一步摸清张家口市污染源分布及污染现状,加大治理力度、解决存量污染、消除风险隐患,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加快推进“首都两区”建设、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记者阴英 通讯员郭静娴)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