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北:817名科级以上干部“一对一”包联吹响战贫冲锋号

2020-03-24 16:5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侯鸿儒、王英军)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张北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下发《张北县科级以上干部包联未脱贫户的通知》,将扶贫对象、脱贫策略精准再精准,目标紧紧锁定在张北县仅剩的920户未脱贫户上。“一对一”包联制直击帮扶痛点,确保扶贫工作正中靶心,弹无虚发。

一手保防疫不松懈,一手抓脱贫不松劲。在这个特殊的春天,河北省张北县脱贫攻坚的冲锋号角因为信心和底气而显的格外嘹亮。细化包联任务,明确包联责任,包联脱贫按照“一对一”的原则,对在岗的科级以上干部进行包联任务分配,并将县科级以上干部包联工作成效将列入年度考核内容。

包联干部将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责任到人到户、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分类施策,精准帮扶。真正做到思想“漏洞”补漏洞,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带着感情主动与贫困户真交朋友、交真朋友,了解其思想状态,增强脱贫的信心和决心;政策“盲点”补政策,做好扶贫脱贫政策宣传工作,宣讲各级惠民富农政策,帮助贫困户了解政策、用好政策。把党的声音、先进的理念,面对面传递给贫困户,做到接地气、树正气、聚合力;技术“短板”补技术,帮助贫困户谋划和实施微小扶贫项目,积极提供信息,技术指导,指导贫困户发展产业。

疫情防控之下,包联干部还将想方设法帮助受疫情影响人员返岗就业或就近安置就业等问题,从当下当刻挑起帮扶责任。

张北必将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817位包联干部将全心全力冲在脱贫一线,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