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首都两区”建设规划获批

2020-03-13 17:2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玉顺、谢春艳)近日,《下花园区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规划(2019-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通过张家口市“首都两区”建设办公室批复。

《规划》依据《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规划(2019—2035年)》《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下花园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等,在全面分析下花园区资源环境状况和发展现状的基础上,提出了总体要求、空间管控和重点任务,明确了规划实施的支持政策和保障措施。

《规划》明确了下花园区资源枯竭城市绿色转型示范区、高铁经济示范区、山水花园智慧城市3个功能定位。《规划》以2022年、2035年为时间节点,明确了“首都两区”建设的建设目标,并对本世纪中叶作了展望。到2022年,下花园区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水源涵养功能逐渐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较大改善;洋河及出境断面水质力争达到Ⅲ类;森林面积达到18.33万亩,草原和湿地稳定控制在16.89万亩、0.2435万亩;PM2.5浓度水平达到33微克/立方米,氨氮排放0.0056万吨。生态保护机制进一步健全,高质量绿色发展体系基本形成,居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到2035年,主要河流生态径流得到恢复,地下水位实现稳定回升,水源涵养功能持续强化,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根本改善。洋河出境断面水质力争保持在Ⅲ类,森林面积达到23.04万亩,草原和湿地质量稳步提升,PM2.5浓度水平力争达到25微克/立方米,氨氮排放0.0040万吨。生态保护机制更加完善,居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展望21世纪中叶,水源涵养和生态环境支撑功能全面巩固提升,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以及生态保护机制全面形成,走出一条“山水花园·智慧城市”新路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