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张北县开通“服务专车”护送工人返岗复工

2020-02-28 16:2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候学成、石炎夏)“听说县政府要派车送我们去上班,我就赶紧报名了,没想到政府部门行动这么快,考虑得这么细致周到。真的是太感动了!”说这话的叫胡景源,在北京市天福号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工作。

张北县发出的“服务专车”。 通讯员石炎夏摄

今天早上7:30,一辆挂有“疫情难挡发展潮 民工出行我来包——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外出务工人员服务专车”条幅的大巴车缓缓停靠在张北县汽车客运站院内,县防疫工作人员早早地守在了那里,第一时间对整车进行了消毒。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工人们经过检查健康登记表、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有序地登上了返岗直通车。

张北县发出的“服务专车”。 通讯员石炎夏摄

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地采取了最果断的防控举措。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有很多务工人员因交通不便、疫情传播风险等原因没能及时返岗。为此,张北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出了加大岗位供给力度、提供优质免费服务等具体措施,对计划返岗的务工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在县就业、交通、公安交警、卫健等多部门联合推动下开通了服务专车,提供了“点对点、一站式”免费包车服务,全力解决务工人员“返岗难”问题。

张北县发出的“服务专车”。 通讯员石炎夏摄

据了解,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交通运输部门安排专人跑办了出行车辆和人员登记等手续,出发前对车辆进行严格消毒,乘客采取间隔就坐的方式乘坐。车上为每一位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了水、面包、牛奶、火腿等食物和必要的防护用品。县交警队安排1辆警车和3名就业服务人员、医务人员和交通管理人员全程护送,确保途中发现紧急情况能够得到及时处置,确保将每一位务工人员安全送到工作岗位。

张北县发出的“服务专车”。 通讯员石炎夏摄

“每位返岗务工人员都持有健康登记表和所属企业出具的员工返岗申请表,大家全程戴口罩,政府各部门主动作为,专车护送,让他们享受到了‘出了家门上车门,下了车门进厂门’的贴心服务。”县就业局局长武振军介绍。

“前几年,我过完年都是先坐大巴再倒公交然后坐地铁到单位报到。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一直犹豫不决,按照原来的行程走感染的风险大;在家再待几天吧,单位又等着我回去复工。这政府包车服务好,直接把我们从家门口送到厂门口!”一名正准备上车的务工人员说。

据悉,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将把此项服务作为常态化工作推进,后续将根据群众需求,陆续安排多个目的地班次,预计会护送外出务工人员850余名,全力解决外出务工人员返岗难的问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