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40辆北汽新能源出租车在崇礼上路

2020-01-15 08:5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丽娜 记者王雪威)为服务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近日,以“助力冬奥 绿色出行”为主题的北汽新能源EU300换电版电动出租车交车仪式在崇礼区举行,40辆北汽新能源EU300换电版出租车正式运营。

此次交付的北汽新能源EU300换电版出租车车型,换电过程仅需87秒,车辆从进站到换完离站仅需3分钟,续航里程300公里,配备萨博底盘,能够承载超过300公斤重的电池,经受住超10000次换电过程冲击的检测。北汽新能源的换电模式获得了ISO9001认证和世界首张电动汽车欧盟CE认证等多个资质证书,已拥有300项换电领域的技术专利,掌控了车辆定位系统、快换连接系统、底盘换电系统、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技术、快换电池箱、换电网络运营管理等多项关键技术。

据了解,换电版出租车采用的是里程计价模式,费用仅为0.3元/公里,空调的消耗费用包含在内,费用低于燃油车和充电车。目前,单个换电站的电池配备量为28块电池组,换下来的电池组会立刻回仓充电,可保证24小时不间断换电,单个换电站最高可满足300辆出租车的换电需求。当地已经布局建设换电站网络,换电便利性有充足的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