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为奥运喝彩”艺术写生团走进河北崇礼

2020-01-15 08:5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映华 记者王雪威)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近日,“为奥运喝彩”艺术写生团赴河北张家口进行“我画冬奥”采风活动。

该活动由“为奥运喝彩”艺术顾问、原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范扬带队,22名艺术家参观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场馆之后,合作完成了多幅充满冬奥元素的中国画作品。

写生团首先来到崇礼区各大滑雪场进行采风活动,为创作收集灵感。随后,艺术家们分为5组,根据参观经历和速写成果,集思广益、挥毫泼墨,将逶迤的山岭、洁白的雪道、潇洒的滑雪者描绘得栩栩如生,合作完成了多幅作品,表达了艺术家为冬奥加油的热情。“以‘为奥运喝彩’活动为契机,我们组织了22名优秀的画家来到这里,创作了许多精彩的作品,今后我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为冬奥加油、为奥运喝彩。”范扬表示。

据了解,“为奥运喝彩”奥林匹克艺术博览会城市系列展项目是由国际奥委会官方授权并创立的,项目包含每年国内城市系列展及奥运相关海外城市活动。系列展包含奥运展和艺术展两个部分,分别展出奥运相关展品和中国传统艺术作品。“为奥运喝彩”艺术写生团自成立以来,从北京出发,已经走过了张家口、东京和洛桑等地,为奥林匹克运动、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留下了珍贵的记录和文化遗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