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宣化区检察院加大环保领域公益诉讼力度

2019-12-11 09:3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孙明鹏、曹晓宇)“旁边建筑工地扬尘止住了,我们可以接着在院子里晒太阳了。”12月5日,听到宣化区洋河南镇柳林子村老人们回答,前来进行诉讼回访的宣化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脸上露出了笑容。

今年以来,宣化区检察院把开展环保领域公益诉讼作为助力首都“两区”建设的主抓手,加强部门协调,优化平台建设,紧抓案件查办。截至目前,通过诉前程序办结公益诉讼案件25件,发出检察建议书40余份。

该院积极参与宣化区“蓝天、碧水、绿地、净土”四大攻坚行动,成立了“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专项法律监督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充分发挥监督、预防等职能作用,与环保、国土、质检等行政执法机构建立起信息沟通渠道和协调联动机制,多家单位共同清理水源地保护区垃圾3000余吨,督促完成膨润土、矿山、建筑工地土方等扬尘污染企业治理50余家。

依托12309检察举报平台,鼓励群众提供案件线索,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召开新闻发布会、用微信微博宣传等举措,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公益诉讼宣传单5000余份,举办“环境公益诉讼法律讲座”16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