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市新增绿地面积225.8万平方米

2019-12-11 09:3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彩芬 记者李艳红、刘雅静)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城管部门扎实完成市政公用设施管护、市容环卫、园林绿化、城管执法等各项工作,全力打造“清洁、秩序、美丽、文明”的张家口,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提升市政公用设施保障水平方面,全力做好市政设施维修维护工作,目前共修补道路33.4万平方米,其中,修复便道6535平方米,检测桥梁24座,市政各类设施完好率达到90%以上,其中路灯亮灯率达到98%以上;启动了主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彻底解决了东沙河桥东区段黑臭水体问题;做好市政公用老旧管网改造工作,截至10月底,改造市政老旧管网256公里,完成计划的140%。同时,加强供水、供气、供热行业监管和指导,确保供应有序,运行安全稳定。

在市容环卫管理水平提升方面,组织开展了广告牌匾整治行动,清理拆除问题广告牌匾1.6万余处,清除各类小广告4.9万余处;安装油烟净化装置4500套;取缔全部露天烧烤;加大环卫管理力度,不断提升城区道路清扫作业和垃圾收运处置能力,主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6.77%、县城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4.6%,全市城区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新建、改建厕所273座,超额完成既定任务。

在园林绿化水平提升方面,实施了公园、游园、主次干道、庭院小区、环城绿带等园林绿化建设。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种植各类树木94.2万株,新增绿地面积225.8万平方米,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104.7%、112.9%;主城区13个生态公园新建续建工程和22条道路建设任务全部竣工。

此外,针对渣土运输车辆“昼伏夜出”的特点,继续实行“城管+交警”执法模式,对重要路段、重点工地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严厉查处不封盖密闭、沿路撒漏、违规倾倒行为。截至目前,整治违规工地8处,查处渣土运输车辆350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