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桥西区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2019-12-11 09:3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陈伟)今年以来,桥西区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持续发力,内强建设、外塑形象,全面提升经济、社会、生态、文化等各方面水平,增强城市的综合竞争实力和可持续发展潜力,创建宜居宜业和谐的发展环境。

围绕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等工作,桥西区启动实施了“六街五路三园”基础建设工程,重点实施菜市村至苏家桥村环山观光路、大境门景区至清河村景观道路的改建工程。今年新建、升级改造水厕73座,安装公厕指示牌200余个,购置移动厕所70座,将“厕所革命”由主城区扩展到旅游景区和农村。

扎实推进增绿行动,在清水河路、西苑路等12条街道新增绿地面积4.2万平方米,完成了西外环山体创面修复工程。与北京乐生活智慧社区公司合作,重点对老旧小区的外墙保温、路面硬化、小区绿化、强弱电入地、停车位规划等方面进行改造。完成大境门广场、古宏大街、清水河中南路共34组景观灯安装。实施了平门高架桥、赐儿山大街外环互通、五马路挡土墙美化工程。先后对明德路、古宏大街、西坝岗路等主次干道临街商铺违规设立的门头牌匾、张贴广告、占道灯箱和LED显示屏等进行了拆除和清理。

全区在常态化开展周六集中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目前已成立小城微公益、同心车队等志愿团体177个,注册志愿者41155人,发布志愿服务项目450项。新招募文明交通志愿者128名,安排在全区16个交通路口,实现十字路口志愿服务全天候覆盖。建立69支创城宣教队伍,梳理6大类、281个重点宣传教育点位,抓好“最美桥西人”等典型人物选树,组织开展“桥西劳模进校园”“文明礼仪进机关”等宣教活动28次,大力宣传好人事迹、讲好好人故事。

持续推动城市管理上档提标,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严格落实“一把扫帚扫到底”和保洁员定岗、定人、定时、定路段、定任务的“五定”责任制,加强人员保洁、机械保洁频次,确保保洁无死角;在全面接管19个行政村的环卫服务工作的基础上,采取社会监督、打分考核,按考核结果拨款的模式,实现城乡环卫服务一体化规范管理,明显改善乡村环境卫生面貌。

优化街道、沿街门店长效保洁及规范经营机制。取缔清理流动摊点、游商游贩,清理露天烧烤,规范停车行为,对城区旧有违法建筑全部“清零”,今年已拆除新违建2700平方米。引进北京和家生活科技集团,构建智慧社区服务平台,在试点基础上在全区推广,目前通胜德等10余个小区智慧物业管理正在抓紧落实,年内将实现每个街道办事处打造1至2个智慧物业管理示范小区的目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