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家口市妇联举办预防艾滋病宣传骨干培训班

2019-12-09 17:15: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日,张家口市妇联举办“关爱女性•健康行动”预防艾滋病宣传骨干培训班暨预防乳腺癌知识讲座,主城区各级妇联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市妇联在“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月期间,举办培训活动,旨在结合今年“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的宣传活动主题,进一步提高基层妇联干部艾滋病防治知识水平及宣教能力,更好地带动妇女群众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倡导活动。市妇联邀请市疾控中心性病与艾滋病防治科检验技师袁征,就艾滋病流行现状、整体形势,艾滋病的来源、防控手段以及女性生殖健康等知识进行细致讲解。还特别介绍了正常人与艾滋病人及艾滋病毒感染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接触不会感染艾滋病,消除大家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倡导大家积极宣传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遏制艾滋病的流行。随后,市妇幼保健院专家张爱峰为大家进行预防乳腺癌知识讲座,讲授乳腺癌的表现、危害、治疗和预防等,参加培训的妇联干部们感到受益匪浅。

培训现场发放了《创建平安家庭倡议书》、防艾知识手册以及防艾宣传布包共计500余份。


来源: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