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太子城冰雪小镇一号路综合管廊全线贯通

2019-10-18 17:4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日前,随着最后一块顶板钢筋合格验收,混凝土浇筑结束,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一号路高铁站前连廊部分两侧与管廊其他部分成功接通,至此,经过365天艰苦施工,长2064米的一号路综合管廊全线贯通。综合管廊将五种市政管线统一纳入,采取集约化布置,并在管线运行管理上预留了自动监测、监控等接口,可实现“智慧化”管理。

太子城冰雪小镇是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标志性工程之一,在市政配套设施方面,从早期规划、设计到施工,进行了大量方案论证,既考虑到了赛时的需要,也考虑到了赛后的可持续运营需要,为远期发展预留了充足空间。

太子城冰雪小镇规划专家张铭琦在介绍小镇交通规划时说:“小镇在规划时以东西向、南北向各作为一条轴,每条轴上为双路结构,其中宽17米、双向四车道的一号路将作为小镇的主干线,连接太子城高铁站、文创商街、国际会议中心、太舞滑雪小镇及古杨树场馆群,交通作用无可替代。”

作为崇礼等级最高的市政综合管廊,太子城冰雪小镇一号路综合管廊分为电力仓和水仓,均为可通行管廊,廊道内铺设有大量市政管线,包括给水、再生水、电力、电信、燃气、雨水、污水管线等,这些“生命线”将为小镇和赛区提供必要的生活和运营条件,确保各项设施正常运行,确保便利和舒适的生活、比赛体验。其中电力仓包含七层强电桥架和八层弱电通信桥架,可以满足冬奥会期间供配电需求,同时为赛后小镇持续发展预留增容空间。电力仓中还有先进的消防和监控巡检系统,可以在第一时间发现故障,极大程度地减少人工巡检的工作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