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商品市场体系初步形成 消费品市场繁荣活跃

2019-10-08 08:56:3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之七

商品市场体系初步形成 消费品市场繁荣活跃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市商品流通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商品供应不断充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消费结构升级步伐加快,新商业模式迅速发展,消费形态由物质型向服务型转变。全市消费品市场运行呈现出持续稳定增长态势,市场保持着繁荣活跃的景象。

1979年, 全市在城市有6个、 在农村有4个共计10个农副产品市场, 全年成交金额仅212万元。2018年,全市市场主体总量26.7万户。其中内资企业总量7.1万户, 外资企业总量460户, 个体工商户总量18.6万户, 农民专业合作社总量9283户。 全市万人拥有市场主体数量达到603户。 党的十八大以来,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 消费品市场获得了长足发展。 商品供应能力提高, 消费能力增强,消费品市场日趋活跃。 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从1949年的7553万元增加到1978年的6.8亿元。2018年, 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795.1亿元, 是1978年的117倍,年均增长12.6%。(记者 李丽华 通讯员 王同军)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