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让亲情走进岗位 张家口热电公司举办企业文化开放日活动

2019-08-26 17:2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活动现场。燕翔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马丽娟、张梦欣)8月23日10时,河北大唐国际张家口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企业文化开放日准时敞开大门,17名“大唐亲人”走进厂区、走进岗位,以文化交流为纽带,牵手大唐文化,走近大唐人的工作生活中。

据了解,这是张家口热电公司第三届企业文化开放日亲情进岗位活动 ,他们当中有父母、爱人、孩子,是8年来历届“家和万事兴”特色职工家属的代表。他们带着关心关爱走进大唐,带着好奇走进职工岗位,亲身体会自己的亲人为之奋斗的地方,让职工小家融进了大唐大家庭。

图为活动现场。燕翔摄

在“热援”志愿者的带领下,亲属们一起参观了文体中心、职工阅览室、运休宿舍等生活区域,阅览了进厂路文化长廊、厂前区文化围墙,在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文字中传递这大唐使命,展示了央企承担张垣地区的 发电、供热、环保、节能民生任务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优异成绩。亲属们还走进职工的工作岗位,进行实地参观,看到整洁的班组、办公桌、职工忙碌的身影,管理有序的现场,亲属们多了一分理解、多了一分敬佩。

在“亲情进岗位 温情送嘱托”的互动环节中,亲属们纷纷表示能够走进企业,近距离接触亲人工作岗位,是一次非常难得、又难忘的旅程。

图为活动现场。燕翔摄

安监部杨扬的父亲在退休前一直从事特种作业工作,在这次“进岗位”中找到了和儿子工作性质的相通之处,感触颇深地讲到:“孩子在这个企业工作是光荣的,电厂给老百姓送光明,送温暖,我们要谢谢你们啊!”。老父亲的肺腑之言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热烈掌声,这是老百姓对央企朴实而至高的赞誉。

正在读大学的王天宇是热工老班长王志会的儿子。在他的印象中老爸一周中有三四天都不能回家,今天看到老爸的工作环境,小伙子深情地拥抱了老爸:“您带的徒弟比我都优秀,他们好多比我大不了几岁,您的‘ 孩子’可真多。爸,要多注意安全、注意休息。”看到孩子长大了、懂事了,王师傅的眼圈从泛红到泪水充盈,一位30年工龄的“老热工”此时放下了男人的坚韧回归老爸角色。

图为活动现场。燕翔摄

参加工作两年的热工检修工羡玮积极邀请妈妈来看看自己的工作环境 ,妈妈看到女儿在各项文化活动中活跃的身影,妈妈高兴极了。她还给女儿带来了一支精致的钢笔,希望女儿能够多学习,学技术、学做人。女儿开心地挽起妈妈的胳膊。

严肃、认真是大家对设备部热工主任杜延海的平时印象,看到女儿和妻子的到来,他的眼神立刻温柔了起来,抱起女儿亲热了起来,“陪伴女儿的时间太少了”杜延海有一丝惭愧。听到乖巧的女儿说“爸爸,辛苦了!”的时候,他情不自禁将爱人和孩子搂入怀中,温暖的场面,感动了我们 每一个人。

张家琪和张海波两名运行职工的女朋友也来到现场,送来了贴心的礼物,“倒班很辛苦,有了这个靠垫,希望你监盘的时候,能坐得舒服一点”,“这套洗护用品送给海波,希望他工作之余也能精致的生活”。收到礼 物的两位年轻人都非常开心。

图为活动现场。燕翔摄

活动最后,亲属们与职工共进亲情餐,该公司还将赠送亲情照作为活动留念。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亲情进岗位”是张家口热电公司每年企业文化开放日的品牌活动。“大家”“小家”的亲密接触,理解与包容互通,收获的不仅仅是浓浓的亲情,更是亲属对企业的信任、对职工的理解,大唐亲人的安心和放心就是对企业最大的肯定。该项活动奠定了“家文化”树立和发展的根基,建立起了“职工小家”与“企业大家”互通互融的桥梁纽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