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武卫东研究调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2019-07-29 09:29:1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7日上午,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会议,研究调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空心村”治理、 “张杂谷” 援疆等工作, 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定 “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 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韩占山、副市长燕旺林出席会议并讲工作意见。

在听取了各部门对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后,武卫东指出,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对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高度重视,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冬奥会举办为节点倒推时间进度,进一步提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规划,细化方案,整合政策,市县协调联动,做到责任到人;对污水处理, “厕所革命”等问题,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全面推进;要高质量完成京张高铁、延崇高速等主要线路周边环境整治,对地方干线两侧也要扩大整治范围,严格控制私搭乱建等行为。

就 “空心村”治理工作,武卫东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部署要求,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注重市场运作,吃透土地产权等政策关系;要网格化分解责任,穿透式包联,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将整体工作放在统一的大规划中推进;各县区要统筹协调,充分发挥财政的杠杆作用,增强各县区财政承受能力,解决资金问题。

武卫东强调,一定要将中央对 “张杂谷”种植推广指示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与新疆的沟通,立足和硕,进一步扩大 “张杂谷”的种植范围,同时,要大力支持巡天种子基地和张家口农科院谷子所在和硕建立分部,进一步巩固援疆工作成绩,助力当地群众脱贫增收。

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农科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赵婧男)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