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桥西区4000余个分类垃圾桶“上岗”

2019-04-18 15:38:3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环卫工人正在擦洗分类垃圾桶。

为配合张家口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效推进,京环桥西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在辖区配备分类垃圾桶4000余个,并设置三分类果皮箱1200余个,推动张家口市创城和迎冬奥工作的深入开展。

去年8月,该公司率先建立了示范性垃圾分类收集点20个,分布在古宏大街、明德街、西坝岗路等主要街道,收集点内整齐摆放着印有“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垃圾桶,引导市民分类投放垃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该公司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将辖区内其他原有果皮箱和垃圾桶全部替换为分类垃圾回收设施,市民可根据垃圾种类进行投放,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

为保障分类垃圾桶有效使用,环卫工人每天进行专人定时定点清理,每日早8点、下午2点清运;收运采取新型的“桶换桶、桶到车”的收运模式,配备了新型环保的小型垃圾挂桶车和垃圾压缩收集车,密闭运输,有效杜绝二次污染;每日对果皮箱、分类垃圾桶、分类垃圾收集点进行擦洗,保持环卫设施干净整洁。

同时,京环桥西公司还加大投入,完善环卫基础设施,新配备洗扫车1台、洒水车3台、扫道机1台,电动保洁车多台;新建压缩式垃圾转运站3座;全面落实精细化管理,优化清扫保洁作业模式,促进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品位不断提升。(王映华、陈伟、王雅幸)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